星期日, 3月 10, 2019

華德福八年級-25(春學季)

親愛的夥伴您好:

      近代西洋史 第一周                   



                邁入西洋近代史之前,先和孩子一起回顧歷史長河的五個大段落;古文明時期、 希臘羅馬時期、黑暗的中世紀、大發現的時代,以及大革命的時代。我們以一條直線來代表時間長河,並標上關鍵事件與年代,以先釐清文史脈絡,準備走入糾葛且複雜的一戰與二戰。



第一周的課程裡,延續革命時代的戰火,講解了中南美洲人種混雜,掠奪且又被掠奪的殖命地命運,時代青年所受到的思想啟蒙,以及領導獨立戰爭所付的重大代價。而同時,歐洲大陸上的德意志與義大利亦積極發展武力,繼西班牙與法國之後,擠身強國之列。



這次的主課程,讓孩子們用133書寫模式(一個大標題,三個小標題,每個小標題內有三組關鍵字或三行文字說明),做出重點摘要即可。但另須回答相關問答題,且撰寫兩個小專題:

1.      馬桶的演進史,與創意馬桶設計

2.      當代人物研究; 甘地、希特勒、達爾文、諾貝爾、史懷哲

期待本此西洋近代史主課的規畫,能看到孩子理性思考的萌芽與展現。



祝  喜樂平安

 

鳴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