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6, 2018

華德福八年級-07(秋學季)



親愛的夥伴您好:
八年級數學主課程終於進入第三個階段,柏拉圖立體的五個正立方體:正四面體、正六面體、正八面體、正十二面體與正二十面體,這個部分剛好分成兩週進行,在第三週是利用竹筷子做為結構體,黏合出五種柏拉圖立體的架構,並且將內部支撐架構的部分竹筷子塗上顏色,孩子們會發現在特定的結構體中會出現其他熟悉的結構體,這是一種有趣的現象,又因為必須自己動手製作,讓孩子們對於立方體的邊、面與頂點的數量有初步的認知,這是老師埋下的伏筆,以便於在課程最後做為導出公式的依據。

光普


八年級的同學們下課時自主與積極的繼續續製作柏拉圖的立面體,也能創意的將作品吊在教室的輕鋼架上。看著他們的作品在同學們的頭上轉動,我發現正立面體在不同的角度上看過去都有一種特別的圖樣,令人感覺身心舒爽!

這個禮拜有幾位同學練習12分鐘的暑假專題講述,他們不只表達清晰,而且台風穩健。更能夠隨意搭配肢體語言去完成圖像的描述,整個講述的姿態,從頭部的意識延展到全身都整體的參與進去。而我覺得最可貴的是他們的「心」在講述時開始發光,因為我看見在台下聽過很多遍的同學們,是癡迷地看著她們在講台上的風采,而且還散發著看偶像的神情與微笑。

這是一個團體感非常好的班級,我喜歡他們能夠彼此欣賞的態度,更喜愛他們彼此參與生命成長中每一階段的蛻變!

祝 喜樂平安

明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