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0, 2015

傾聽與足音


Rudolf Steiner :我們可以喚醒它內在的東西卻絕不可能將這東西植入於它的內在.(人的研究第十一講)


現在開始,我面對身邊的人.我希望我能一直記得這件事情.之前跟一位朋友吃飯,本來有一項任務,但許多條件改變了,所以只是想說彼此談談想法,加上不太熟悉,所以我決定~聆聽~。

我發現我們的生命中有一些交集,在談到這些生命中彼此共有的感動中,這位朋友在這過程中常常熱淚盈眶,最撼動我心的卻是我談到一些年少時期努力初衷與足音,讓我在共鳴中也得到療癒。

我對他的生命來說是陌生的,我們彼此也有一段距離,但是淚水拉近了彼此,感動也讓我窺探到他內在的力量。面對內在的力量,現在我知道,不能只看那短短的瞬間,需要長期工作,才能持續。

回來後隔天看到Steiner這一段文字,讓我知道必須調整自己.也許因為我昨天不預設立場,聽由內在的聲音揮灑,所以才能有那麼多的感動.

我相信,我必須把教別人什麼的這個概念,好好重新定義.因為我只能讓自己成為感動人心的人,才能在共鳴間讓彼此的心發光.

彼此美麗的足音,超越時空合奏著生命之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