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2, 2014

華德福小三39(夏學季)

親愛的夥伴您好:

這一週我們繼續語文主課程,看著孩子在書寫表達上的進步,也可以在他們的呈現中看到每個孩子有很不一樣的風格,有的孩子會鋪梗,有的孩子會用不同的標點符號增加戲劇張力,也有孩子在打油詩中運用狀聲詞提升韻律感。

我也試著用戲劇化的方式朗讀他們的詩,還有用黃梅調唱他們寫的打油詩,語文課的氣氛就變得更活潑了。厚厚一疊紙的工作本,也是孩子喜歡朗讀的小書,是孩子們一起創作的小書,彷彿透過朗讀,故事中鮮明的圖像就能躍出書頁。

這個禮拜孩子有很多活動,星期四又到了講故事給幼兒們聽的時間,地點在他們蓋的舞台上,而且來了很多的孩子。因為上次就預期到這次幼兒會來很多,孩子聲音會不夠大,所以為孩子準了麥克風。看著孩子自然的彼此協助擺好麥克風的位置,而且從容不迫的講故事,真的是很佩服他們。

星期六是我們的夏季慶典,除了慶典,班上的孩子還有許多特別的活動。下午的時段他們為綠禾塘的"2014新瓦屋FUN暑假繪本插畫展"唱了開場,也在綠市集為大家歌唱。到了傍晚時,也在舞台的響唱客家美詩歌節目上再唱一次。今天是阿昌老師與孩子們的新瓦屋巡迴演唱會。

慶典時,孩子的表演節目是吹笛子和英語話劇。狗熊的面具在上台前一天才完成,就在舞台上初登場了,這也是孩子們想的點子。可以看到他們很入戲、很自然、很開心的樣子,這就是我希望他們在三年級結束前,能在舞台上呈現出來樣貌。真是期待下次的慶典呢!


祝 喜樂平安


明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