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7, 2012

華德福小一37(夏學季)



親愛的家長您好:

今年的夏日慶典,我們在新瓦屋舉辦,看到士瑋家為學校做的影片時,眼睛都捨不得離開,
實在是太吸睛了!在學校每天看著孩子成長,知道他們長大很多,懂事的大家總是讓擔任導師的我有很幸福的感覺,但是透過照片回顧到孩子在學校生活中漸漸成熟的過程,內心總是感到十分欣慰的。

在會場開心看到孩子們開心地玩樂,縫香包、玩水、吃粽子、紮艾草束...等。當然孩子的五音
笛與詩歌表演也讓我非常讚賞呢,希望他們生命之中正向典範經驗的厚度,又點點滴滴的增加了。

我真的覺得孩子們很幸福,因為在這個大家庭裡,所有的爸爸媽媽們都是彼此孩子的守護天使,而且當天也來了許多關心我們的朋友,讓我更感覺到我們之後會長得更加茁壯!

很抱歉的是,慶典的當天我仍得與新生家長面談,但卻是放心的把會場交給各位工作人員,在這裡要跟各位爸爸媽媽們說,我以你們為榮^^

這個禮拜我們繼續進行語文課,孩子們很喜歡我所講的故事:金小孩和金鳥。這兩個故事有很有趣的結構,當然也有很深的意涵。我自己無法完全參透,但卻在每一次的閱讀與講述之中,屢屢獲得更深一層的心得與體會,其實這正是童話故事的奧妙之處。當然我不帶孩子進入討論,而是把闡釋的空間留給孩子的潛意識!討論會等到二年級我們進入寓言故事與偉人傳記時才開始唷~

我們這個禮拜也回顧了我們一年來講過的故事,還有象形字的短詩。孩子可是都記得清清楚楚,並且朗朗上口呢,而且他們都清楚記得哪一個故事是誰講的,我自己倒是因為事過境遷而記不清了><

現在孩子們越來越愛吹笛子,現在我也把一早我吹笛子讓大家和著唱歌的機會,慢慢的讓孩子參與,所以在家裡或課餘時間有用笛子自己靠直覺抓出譜的孩子,就可以選擇自己已經有把握的歌曲跟著我吹,而還沒有準備好的孩子就先在一旁扮演歌唱的角色。幾次下來我發現這會鼓勵孩子們更有興趣的去探索旋律的世界,我也觀察到孩子的手指頭可是越來越靈巧了!相信音樂將會成為他們一生的好朋友: )



祝 喜樂平安


明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