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5, 2010

地球及人類的進化與星星的影響 第五講-08

地球及人類的進化與星星的影響 第五講-08

http://wn.rsarchive.org/Lectures/EvoEarMan/19240712p01.html;mark=285,44,49

講述者:Rudolf Steiner
德文記錄者與英文翻譯者:目前不知道
翻譯者:徐明佑 blessyu@gmail.com

先生們,是的,的確歐洲人將會說:去訓練人總是注視著鼻尖是多麼糟糕的一件事情!真的!對於歐洲人來說,這裡面帶有某種糟糕的東西;對於他們來說是不可能去做這樣的事情的。但是在古代的印度則是習慣。為了去學習每一樣事物,一位印度人必須不必用去手指頭寫,他必須看著鼻尖。但是這好幾小時坐下來注視著鼻尖,引導讓他進入他的內在存在,讓他知道他的肺、他的肝...等等。對於鼻尖來說,第二小時的鼻尖與一開始的是一樣的;沒有特別的東西在那邊被看見。然而,就從他的鼻尖那,學生有能力看到更多更多在他裡面的東西;在他之內的每一樣東西變得越來越明亮。這就是為什麼他必須執行這個練習。

現在,如你所知的,當我們走動時,我們習慣於這樣做,在我們的腳,還有這個在我們腳上流傳的一種影響是在我們上面。當我們用我們的腳走路時,我們經驗我們自身如直立人類的存在體。這對於那些要學某些東西的印度人來說是洩氣的。當學習的時候他們必須有一隻腳像這樣,而另一隻腳坐在上面,而另一隻腳是在這個姿勢。因此他們坐下,固定的注視他們的鼻尖,所以他們變得完全不用去站;他們有他們不是直立人,但是揉皺起來則像是在母親子宮中的胚胎。你可以看到佛陀被用這方式描繪。就是因為這樣,印度人必須去學習。漸漸的他們開始去看他們自身之中,學習去知道在人類之中的是什麼,在一種完全的精神方式中擁有人類物質身體的知識。

當我們看我們自身裡面,我們意識到我們微不足道的思考;我們細微的覺知道我們的感覺,但對於我們的意志力是幾乎沒有。印度人在人類存在中覺知道一整個世界。你可以想像與那些之後來的人類有多麼的不同。如你所知的,他們發展了巨大的想像,詩意的表現在他們的智慧之書中-之後在吠陀與在吠壇多哲學中,敬畏仍然充滿了我們。它包含了他們關於超感知事物的傳奇,這在今日仍然讓我們驚訝。

而看看對比!這裡有印度,在那一邊是中國,而中國是一種對於外在世界有興趣的平淡之人,人並沒有在之中生活。印度是一整個看內心的人,在他們之中沉思物質身體的精神特質。

所以我已經開始告訴你關於地球最古老的居民。下一次我將會再更進一步,所以我們最後將會抵達我們所生活的現代。
請繼續帶來你們的問題。也許會有你想要我去詳述的細節,而且我可以總是在一些接著的會議中回答他們提出的問題。但我不能告訴你下一次集會何時到來,因為我必須去荷蘭。我會在十天左右給你們捎個信。

~完結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электронные сигареты доставка почтой - курение пассивно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