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6, 2013

華德福小二31(夏學季)



親愛的夥伴您好:
這一周我們進入語文主課程,我選擇介紹林默娘的故事給孩子認識。會選擇這個故事除了與台灣本土文化有關係,另外就是媽祖奉獻的精神。而對於孩子們來說,千里眼與順風耳雖然是配角,但故事中也有吸引他們的頑皮情節,其實他們願意改過向善的典範是更值得讓這個階段的孩子知道的。


孩子們在工作本的封面設計上,越來越有特色了,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們構圖的對稱性,另外是在畫圖時也更加的揮灑自如。每一本都很有特色呢!


上個學季我透過圖像介紹完三十七個注音符號,孩子現在透過同時出現的文字與旁邊的注音符號,漸漸的熟悉他們之間的關聯。之前出現在黑板上的字,他們透過有邊讀邊的的方式猜測,但現在他們可以透過注音符號去嘗試發出正確的因而理解字義。我相信這會是一個有趣的過程,讓他們在接下來的時間準備好進入閱讀的世界。


看著孩子上台講故事,我發現孩子講得越來越精彩了,非常的有圖像,連我都聽得津津有味呢!


祝 喜樂平安


明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