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3, 2012

華德福小一20(冬學季)



親愛的家長您好:
轉眼間冬學季的最後一個禮拜過了,感覺時間過得好快,孩子的身形也比剛念小學時長大許多。這個禮拜老師幫孩子把工作本都縫好了,孩子們都很開心的完成了封面,也欣喜的捧著自己的書,這也是孩子點點滴滴學習的紀錄。工作本的書寫會一直持續許多年,會慢慢的從大本變成小本,從大字變成小字,少字變成多字,也會隨著文字的學習,而越來越達到他們能理解的結構化程度。看著孩子美麗的手工作品,知道他們都有一雙巧手,也許之後就可以讓孩子自己縫工作本了,相信會更有成就感的。

隨著農曆新年的接近,我也在每天晨圈時跟大家分享自己小時候的新年體驗。孩子很喜歡聽老師說自己生命的真實經歷,相信如果爸爸媽媽們願意跟孩子們分享,他們一定會瞪大眼睛聆聽的。帶著孩子唱新年的歌、念新年的詩、練習說吉祥話,希望讓孩子更感受到年節的氣氛。最後一天的冬季慶典,早上我們一起寫春聯、還有剪窗花,也唱歌給來到的家長們聽,並獻上祝福的吉祥話,最後一起在美食的饗宴中結束。

新的一年,我的中醫老師創作了一幅對聯,在這裡與您分享~
希望2012年我們都能在所有的事件中,用平穩的心按部就班的向前邁進,找到平衡就會有光明有智慧。


行前序循緩不急不
辰 壬
會 合
日 陰
月 陽
續 懷
明 智
光 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