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9, 2011

華德福小一11(冬學季)



親愛的家長您好:


冬學季開學的第一週,我們加入了新朋友-忻庭,大家都習慣叫她小秋。看到孩子們們都能很熱情貼心的招呼新同學,真的是很欣慰呢!而小秋也很快的適應了新的團體生活。

新的學季我們仍從形線畫主課程開始,在線條的練習中加入更多轉折的元素,在畫時需要更加的專注。當然我們必須要在活動中加入更多的預備才行,例如:在晨圈時間中讓孩子去感受到如何在軀體與肢體上呈現8字形的律動,8如何藏在雙手的活動中呢? 8如何在沙包遊戲中表現出來?

經過了活動的體驗,我們也在小黑板與紙上真實的練習8的各種延伸變化,一個8是很簡單的,但是兩個8交疊,甚至是三個8的時候,就在考驗著孩子如何意識到畫紙的空間分配與線條掌控。孩子也越來越進步呢!

放玩秋假,現在孩子對於老師在課堂中練習的要求,回應已經不再是:「好難喔或是我一定會畫得很醜」。而變成是:『我願意試試看』。在幾個月的陶冶中,孩子越來越能轉化思考的模式,變成正向積極的態度。當孩子的語言的用詞轉變時,他們的心也更散發出溫暖的感覺。請爸爸媽媽在家中也千萬記得要心平氣和的雕琢孩子的語言表現喔!

這個禮拜出了兩次作業,第一次的作業很多孩子自己主動選擇在放學後的下課時間撥時間完成,讓老師感覺很感動。而這5周末的作業是畫三層交疊的8和"人"及"鯊魚鰭"的線條,各要畫十個。很期待孩子帶美麗的成果來學校互相分享。之後的作業將會慢慢增多,希望孩子都能漸漸適應。



祝 喜樂平安



明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