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6, 2009

我在大學的時候...



之前被遠見雜誌訪問,內容大概是與大學時期的學習有關。應該是快要出刊了,不知道編輯整理完之後會是什麼樣子,真是期待~

前天跟學弟學妹去吃飯,學妹說了她在大學時怎麼看我,聽了才略略知道別人對我的感覺。

原來我的理想性格一直都很明顯...

我是推薦甄試進入竹師幼教的,說真的我高中時並沒想過要當老師,因為我對教育蠻失望的。我那時最想念的科系是哲學系、心理系或者是人類學系。我只知道我很想認識這個世界的真相。

大學時老師和同學很照顧我,跟同學很要好就常常跟著她們到處去玩。在學業上我算是很認真的,雖然成績不一定好,但是我發現認真的學習態度是我受益最大的。這一段時間,參加很多社團活動,還有打工,我去陪小孩玩,還有當老師的研究助理。我記得我的行事曆一直都是排得滿滿滿的,當然還有修了許多學分,所以有一大堆作業跟考試。課外書我也讀很多,心理學、宗教哲學還有電腦都是我用許多心思去專研的。

在忙碌中,大學四年一轉眼就過去了。我很滿意我四年來的學習,還有一種穩定踏實的感覺。我記得我在畢業典禮的時候哭了,我很捨不得我的老師和同學,因為他們給了我很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