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8, 2010

2010年IPMT的一些筆記摘要~Barbara-教育的法則

關於教育的法則:
RS在治療教育的演講中有提到。我們較高層次的部分會影響孩子較低層次的部分。
孩子的物質體受到老師的乙太體影響。
孩子的乙太體受到老師的星芒體影響。
孩子的星芒體受到老師的自我體影響。
孩子的自我體受到老師的靈性自我(轉化過的星芒體)體影響。

靈性自我是要很久很久之後才會發展出來的,自我是最年輕的,我們還在自我主義中,就像是孩子拿到玩具無法分享,我們仍與自我的小我在工作。但是人類的良知是正在覺醒之中,不是只要什麼對我好、我要的,而是要世界變好,為了幫助世界,我們要努力的變好。

RS談到社群的藝術,所以我們可以透過社群性的學習來幫助孩子的自我,不是我能教孩子,而是社群來教。 物質跟以太體有很強的連結,所以我們要確定在乙太體有好的韻律,周圍環境要是好的。

在我們早上的讀書中提到: 星芒體太進入以太體而造成生病,如果我們帶著太多的焦慮、渴望,是無法滋潤孩子的乙太體的。

做為老師要把自己的情緒放在外面,乾淨的進入教室,所以我們的自我體、星芒體要去工作。如果要教孩子的星芒體,要把野心、企圖放下,讓他們可以在那裡純淨的成長。如果大人帶著企圖心與恐懼去對付孩子,孩子的情感世界、讚嘆、美,就被汙染了。所以要確定在心魂的層次上不要有太多的印記在上面。

當然我們生活在村子、大家庭的迫害下,在西方是會撤離去建立出新的社群,例如華德福,是去意圖性的創造出好的社群,不是為了薪水,而是為了讓孩子他們成為他們的樣子。例如做BIO(生機互動農業),不是為了好的食物,而是為了讓世界、宇宙、大地達到和諧的關係。我們總是在冥想之中把自己升高一級來工作。如果我要提高以太體,就不要讓自己太緊張,過匆忙的生活。也需要時間去消除情緒,使我們與世界有和諧的關係。所以要把練習放入生活的練習上,但就教育上要有察覺。

沒有留言: